6天湧入1.2億善款報恩! 神父淚:是我想「一生留在台灣」的原因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神父呂若瑟日前因為家鄉疫情慘重,寫信求救希望台灣人可以幫助他的家鄉,結果短短7日捐款金額就高達了1億5千萬。呂若瑟7日寫信感謝,雖然只過了6天,但收到的捐款真的太多了,「謝謝台灣,這真是一個好國好民的好地方」、「此時我更堅信,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。」

呂若瑟在天主教靈醫會官網表示,自從4月1日媒體報導他們義大利家鄉的疫情後,同時希望台灣社會在可能範圍內能夠給予義大利一些協助,沒想到短短幾天內善款、物資竟源源不斷而來,「金額、數量都龐大到讓我們驚訝」、「雖然只過了6天,但也不得不立即喊停,謝謝台灣,捐款真的太多了。」

▲▼「救義大利」捐款破1.5億!呂若瑟神父「喊停」並感激台人愛心,多出3千萬款項轉移贊助目標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6天台灣人狂捐1.5億,呂若瑟寫下長文感謝台灣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的同仁6日上班後,仔細核算來自郵局、銀行轉帳及匯款,發現金額竟高達近1億元,匯款人次更超過2萬筆,算上之前在連假期間募得的1千餘萬元,6天來台灣社會捐出善款高達1億2千萬元,儘管6日緊急發布新聞稿「喊停」,還是有許多熱心民眾持續匯款,讓金額上升到1億5千萬元。

呂若瑟感嘆,「這次的善款如此龐大,不僅是我們這些義大利神父出乎意料,恐怕連台灣社會大眾也會感到驚訝吧。因此,如果這次捐款的2萬多位善心朋友之中,若有任何人認為金額已經太多,覺得不需要捐,要轉把善款用在更需要的刀口上的,我們也誠摯地接受您隨時可以要求退還捐款」

他認為,「我們確信,您這份愛心,就算不花在義大利,也絕對會花在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身上。」

▲呂若瑟與賣菜嬤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呂若瑟表示,「再次謝謝台灣,此時我更堅信,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。」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呂若瑟最後說,「這幾天,我看到有癌末的先生拖著病體到醫院捐款,也看到賣菜的阿嬤拿著辛苦排隊來的口罩和賣菜錢,希望透過我能把她的心意傳到義大利」、「那種感動,我一面回味這幾天台灣社會不斷帶給我的巨大悸動,一面回顧走過的這五十五年,最終,真的要感謝天主當年把我帶到這裡來」、「再次謝謝台灣,此時我更堅信,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這裡的原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