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開始耍賴!」罷免案遭反制 台灣基進黨笑了:回歸市政都是假的

▲▼      韓國瑜市長參訪和發產業園區座談會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出招反制罷免案。(資料照/記者翁進忠攝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罷韓團體7日宣布第二階段連署37萬7662分審查過關,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反制罷免案,當晚隨即宣布,將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、律師葉慶元等人,8日上午北上高等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狀,強調連署是偷跑且違反選罷法。台灣基進黨痛斥,韓國瑜「靠著全黨救一人在市長職位上賴著不走」,大動作聲請停止罷免,證明了口口聲聲回歸市政、專心防疫都是假的。

王淺秋7日晚間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罷免案在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未滿一年時就開始連署,當時有七千多份,雖然中選會那時候宣布是合法,但偷跑的狀況,已經違反選罷法,在律師建議韓國瑜提起訴願後,韓陣營決定遞狀聲請停止這次違法的投票。

韓市府表示,8日上午10時30分正式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,除了王淺秋會到場外,委任律師、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也會一同現身。

▲▼罷韓四君子掀開遮羞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罷韓四君子向監委陳情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-尹立,張博洋,李醫師LEO,陳冠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罷韓團體宣布第二階段罷免過關。(資料照/記者洪正達、周宸亘攝)

韓國瑜大動作反制罷免,台灣基進黨火速回應,二階段罷免案剛通過不到半天,韓就馬上釋出消息要遞行政訴訟,聲請停止罷韓案投票,而從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上個月的記者會,到4月7日早上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記者會,全部都在質疑罷免一階段是「提早連署」於法不合,「靠著全黨救一人在市長職位上賴著不走的韓國瑜,也終於有了動作。」

台灣基進黨認為,韓國瑜大動作聲請停止罷免,證明了他口口聲聲回歸市政、專心防疫都是假的。事實上,韓國瑜這段時間最專注的,就是跟黨中央、律師商討如何翻盤自己在罷免案的劣勢,尤其看到王淺秋在此刻重新浮出檯面時,「我們真的笑了!韓市長是要提醒市民,過去一年多來這位前新聞局長是如何護航韓國瑜的荒謬施政嗎?」

基進黨直指,韓國瑜提出行政訴訟,根本就是打臉自己旗下的選委會,選委會才剛宣布二階段過關,韓國瑜馬上就在隔天提行政訴訟想耍賴,如果罷免案有法律問題,高雄市選委會早該宣布停止查核。如今選委會說通過,韓市府卻說沒過,更加顯示市長就是打算翻臉不認帳,「惡意打壓無效開始準備耍賴」。

罷免案分為一階提議跟二階連署,提議沒有規定簽署期限,只要超過2019年12月25日,即可由領銜人檢附罷免提議書、罷免理由書及提議人名冊提議,二階段連署才有明確的連署起算日,以及60天的連署期限。基進黨痛斥,國民黨用二階段的規則質疑第一階段,「若不是真的愚蠢至極,就是為了保韓惡意扭曲法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