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護士裸體抗議! 醫護們氣壞「政府讓我們赤裸面對病毒」

▲▼新冠病毒疫情期間,法國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病毒疫情期間,在醫院工作中的法國醫護人員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近日法國有數十名護理師發起「裸體抗議」,直嗆政府未能提供足夠的醫療防護設備給醫護人員,猶如要前線醫療人員「裸奔上陣」對抗疫情一般。參與抗議的男女護士在影片中一絲不掛,僅以A4指遮檔私密部位,上面寫著「赤裸對抗新冠病毒護士」字樣,藉此表達不滿,引起全球社群網路關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其中一名護理師梅麗娜(Melina Dufraigne-Laflechelle)表示,「要好好照護病人,且不讓醫護自己與病患陷入感染風險,就需要一套合格的防護裝備,但老式口罩是地方醫護人員能夠從政府獲得的唯一裝備。」

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在法國已有至少6500名患者病逝,顯示法國醫療體系面對傳染病疫情似乎準備不足。梅麗娜表示,「政府無視我們的聲音,醫院也是一樣,醫護環境近15至20年狀況一直不佳。」

梅麗娜表示,由於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防護設備,已經嚴重影響醫院的日常運作,許多人到現在才知道,原來法國缺乏應對重症疫情的能力,使醫護人員直接暴露在危險之中。先前也有法國醫師出面抱怨過類似問題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法國已有至少9.8萬名確診病例,將近9000人死亡,且確診病例在過去一周內幾乎呈直線上升趨勢。

▼法國男女護士發起裸體抗議,不滿政府未提供足夠防護設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ollectif SOS soignant en danger)

▲▼法國護士發起裸體抗議,不滿政府未提供足夠防護設備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ollectif SOS soignant en dang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