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強迫義方回購捐贈物資」被踢爆是假消息!陸外交部:無中生有是不人道的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義大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擴散義大利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近日卻有媒體爆出「中國強迫義大利回購捐贈物資」的消息,之後被查出是假新聞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7)日對此強調,任何無中生有的搬弄是非,只會對抗疫合作造成干擾,「是不人道、不道德的」。

中國外交部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有記者問及,英國《旁觀者》雜誌美國版網站5日刊文稱,義大利曾向中國捐贈防疫物資,現在中國讓他們買回去。後經義大利記者調查,這條消息屬於假新聞,文章作者透過道聽途說且無法查證的第三手消息,拋出「中國強迫義大利回購捐贈物資」的說法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

針對上述說法,趙立堅表示中國和義大利是友好國家和重要合作夥伴。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難時刻,義方通過多種形式向中方表示支持。「義大利疫情暴發以來,我們十分關注,急人所急盡力向義方提供幫助」。

趙立堅說,援助除了中國政府以外,地方省市、中資企業和個人還提供了大量口罩、防護服、呼吸機、檢測試劑等義大利急需的物資,同時根據義大利的要求積極協調,為義大利在華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,還先後派出三批醫療專家組赴當地分享抗疫經驗、做法。

趙立堅強調,中方的幫助體現了急難有情的朋友之義,並真誠希望義大利早日控制疫情,民眾健康得到保護。「任何無中生有的搬弄是非只會對抗疫合作造成干擾,是不人道、不道德的。」

▲▼義大利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高。(圖/路透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