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反制罷免公投決定打行政訴訟 8日上午正式遞狀聲請終止

▲▼      韓國瑜參加農漁會座談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了反制即將到來的罷免公投,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打行政訴訟,第一步先委由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、國民黨考紀會主委、律師葉慶元在8日上午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,遞交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。

罷韓團體3月9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40萬份二階連署書,高雄市選委會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通過,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。

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,罷韓連署人數合計40萬6880人,不符合規定人數合計2萬9218人,符合規定人數合計37萬7662人,其中,被認定疑似偽造有2271份,其中有11份連署書因查詢確認單確認非本人確定剃除,預定最快8日就會將連署人名冊送中央選委會。

陳雄文說,接下來的程序,依法只要中選會開會認定連署人數符合規定,就可宣告罷免案成立,需在20至60日內舉行投票,時間約落在6月6日或6月13日。

對於罷韓公投有可能在六月舉行,王淺秋7日晚間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罷免案在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未滿一年時就開始連署,當時有七千多份,雖然中選會那時候宣布是合法,但偷跑的狀況,已經違反選罷法,在律師建議韓國瑜提起訴願後,韓陣營決定遞狀聲請停止這次違法的投票。

對於8日上午10時30分正式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,除了王淺秋會到場外,韓國瑜的委任律師、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也會一同現身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再增4人解除隔離!新冠肺炎376人確診「累積痊癒61人」
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!陳時中:無法維持社交距離「恐禁止出遊」
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: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
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?陳時中曝「兩者差異」:不能比較
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、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