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反制罷韓!韓國瑜8日北上遞狀 聲請停止執行

▲▼      韓國瑜主持第13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市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罷韓團體3月9日遞交40萬7000份二階段連署書審查,經過高雄市選委會確認37萬7662份有效後宣布過關,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為反制罷免案,8日上午將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、律師葉慶元等人,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繳交停止執行聲請狀,請求停止罷韓案投票。

罷韓團體3月9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40萬份二階連署書,高雄市選委會7日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,有效的連署書達到37萬7662份。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,預定8日就會將連署人名冊送中央選委會,依法只要中選會認定連署人數符合規定,就可以宣告罷免案成立並於20至60日內舉行投票。

罷韓發起人尹立表示,「罷免是條艱苦的民主道路,我們面對高雄最有資源的人,近38萬份連署書在非常不公正嚴格審核下,每份都是高雄民意展現」、「韓國瑜連兩次沒有進議會備詢,是卑劣民主紀錄,中華民國1百多年來,罷免直轄市市長,給高雄市民掌聲肯定,感謝韓國瑜讓高雄民主更健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