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投訴聯合國:中國「反人類」行為 索賠金額上看600兆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印度,孟買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度孟買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當中,全印度律師協會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投訴中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部位在英國倫敦的全印度律師協會(All India Bar Association)已經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(UNHRC)投訴中國犯下反人類(against humanity)行為,因為中國造成新冠肺炎病毒(COVID-19)在全球傳播。

根據媒體Swarajya報導,全印度律師協會已經向人權理事會難民事務的高級專員呼籲,必須聯合起來對中國求償,因為這對聯合國的成員造成了嚴重的生理、心理、經濟和社會的傷害。

請願書提到,中國對國際社會和聯合國會員國,特別是印度造成了大規模的傷亡,必須給予充分的補償。

法學專家指出,中國透過隱匿有關傳染病的相關訊息,沒有發布新冠肺炎病毒潛在爆發危險性的即時健康警告,這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,經濟,社會,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和國際衛生法規。

儘管在請願書當中,還沒有指出明確的求償金額,但是印度分析公司「Acuite評分與研究」(Acuite Ratings & Research)的估算資料指出,印度光是在各項防疫措施所造成的損失,就高達46.4億美元。

國際海事法專家克拉斯卡(James Kraska)則指出,受害國家尋求國際法院或其他國際性質法庭提訟,索賠金額可達數兆美元,因此有媒體估算,索賠金額恐達20兆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600兆)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