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跟隨政府防疫腳步 桃園善存科技投入醫用口罩生產

▲桃園善存科技投入醫用口罩生產

▲桃園善存科技捐贈試產時產出的口罩2萬片給桃園市政府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位於桃園市桃園區的善存科技公司,今年2月參與政府成立的口罩生產工作小組,即成為台灣第一家異業自行投資口罩生產相關設備的企業。董事長阮登發7日感謝蒞廠訪視的市長鄭文燦,協助該公司完成醫用口罩製造許可證的核發,該公司未來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跟隨政府的防疫腳步,期疫情早日過去。

善存科技也發揮愛心,先報備口罩徵收小組,捐贈以先前購買的原料試產時產出的口罩2萬片給桃園市政府,後續將分配給醫療院所及社福機構運用;鄭文燦肯定善存科技與政府通力合作,期未來8條口罩生產線皆能順利完成配置,協助口罩國家隊繼續推高產能。

▲桃園善存科技投入醫用口罩生產

▲鄭文燦參訪台灣第一家異業自行投資口罩生產相關設備的善存科技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指出,善存科技主要生產預錄式光碟片,以及不織布光碟包裝袋,看似與防疫物資無關,但善存科技阮董事長發現生產不織布光碟包裝袋之設備及材料,與醫用口罩類似,決定進一步投資,引進相關設備,並在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後,正式獲得國家徵用,投入生產防疫物資。

善存科技規劃4月增設第二條醫用口罩生產線,平均1條生產線單日可生產10萬片口罩,後續也將增設3D醫用口罩及N95等級醫療口罩生產線,未來8條生產線全數建置完成後,預估每日最高可生產約65萬片醫用口罩,讓國內防疫物資數量更加充足。

鄭市長提到,政府考量目前國內口罩產能有剩餘,進一步捐贈給其他有需要的國家,獲得國際社會極大的迴響及信任,也代表台灣可以照顧自己,也能為世界做出貢獻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