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求救研發「安全視訊APP」 唐鳳不藏私推薦「這三款」視訊系統

▲▼立法院院會,唐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政委唐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,政府機關紛紛採取視訊辦公,視訊會議平台Zoom因此爆紅,但卻卻出現資安漏洞。教育部7日指出,已要求各級學校全面禁用ZOOM視訊軟體。對此,有網友在教育部臉書召喚「IT大臣」唐鳳,希望能研發一套安全的視訊APP,結果真的釣出唐鳳出面解答。

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,立法院各委員會已經開始採用視訊開會,總統府方面6日起,每天上午8時固定的輿情會議,改為線上視訊作業,如此一來能減少府內會議聚集的狀況。

不少大專院校也採用視訊教學及線上學習,有些學校使用「ZOOM」軟體進行教學作業,但卻爆出資安外洩的漏洞。對此,教育部指出,已要求各級學校全面禁用ZOOM視訊軟體,並且將原先置放於教育雲「線上教學便利包」ZOOM相關使用說明文件全面移除。

至於,該如何找到一套安全的視訊軟體,有網友就在臉書點名政委唐鳳,希望她能研發一套安全的視訊APP,而唐鳳也立刻在臉書留言回應網友。

唐鳳表示,「我從入閣以來,一向是自己架、自己維護 Sandstorm 和 Rocket Chat 通訊系統,後來也加上了 Jitsi Meet(教育部推薦的開源系統)視訊功能。」

▲▼視訊軟體爆資安漏洞,唐鳳出面回應網友。(圖/翻攝教育部臉書)

▲視訊軟體爆資安漏洞,唐鳳出面回應網友。(圖/翻攝教育部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