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關:8日起26國返陸者...需提前填「防疫健康訊息」!未填者無法登機

▲新冠肺炎,上海,武漢肺炎,機場,空姐,檢測 。(圖/路透社)

▲為防疫情擴大,中國祭出新政策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全球,為防疫情進一步惡化,中國民用航空局、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今(7)日發公告指出,明(8)日起從義大利、美國、西班牙等26國已購買返國機票的所有中國籍旅客,需要提前填報防疫健康訊息;未填寫者「將無法登機」;填報虛假訊息者,將導致行程受阻,並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中國民用航空局、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7日發布《關於中國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國前填報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》(下稱《公告》)。

《公告》指出,為減少疫情跨境傳播,從義大利、美國、西班牙、德國、伊朗、法國、韓國、瑞士、英國、荷蘭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挪威、葡萄牙、瑞典、澳洲、巴西、土耳其、馬來西亞、丹麥、加拿大、以色列、捷克、愛爾蘭、菲律賓、泰國等26國已購買返國機票的中國籍旅客,需要提前填報防疫健康訊息。

▲新冠肺炎,上海,武漢肺炎,機場,檢測 。(圖/路透社)

《公告》具體要求如下:

一、自2020年4月8日起,已購票旅客在登機前需要提前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微信小程序,逐日填報個人資料、健康狀況、近期出行情況等信息。特殊情況可由他人代為填報。

二、2020年4月8日至4月22日為過渡期。過渡期內乘坐航班的中國籍旅客,應於4月8日起連續逐日填報。過渡期後乘坐航班的,應於登機前第14天起連續逐日填報。

三、未按上述要求填報的,將無法登機。旅客填報虛假信息,將導致行程受阻,並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。 

▲新冠肺炎,上海,武漢肺炎,機場,檢測 。(圖/路透社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