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聲援日本…「台日攜手合作克服困難」 一起贏得勝利再見面吧!

▲▼蔡英文在推特上聲援日本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▲蔡英文在推特上聲援日本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飆升,首相安倍晉三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8日0時起「國內7個一般行政區將進入緊急狀態」為期一個月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替日本加油打氣,讓許多日本網友相當感動。

蔡英文以日文發文為日本祈福,「讓我們手牽著手,一起打贏這場戰鬥!不管是地震、颱風、我們都靠著台日合作,攜手克服困難。所以,一起贏得勝利之後再見面吧!We can win again!We will meet again!」不少日本網友看到貼文後相當感動,紛紛留言感謝蔡英文。

安倍發布緊急狀態命令,包括關東的東京、神奈川、埼玉與千葉,以及關西的大阪、兵庫,還有九州北部的福岡等,都被列入緊急狀態範圍內。

安倍呼籲,雖在限制令的情況下政府會努力維持一般民生需求,但為避免疫情擴散,「民眾要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再增4人解除隔離!新冠肺炎376人確診「累積痊癒61人」
國旅爆量增染疫風險!陳時中:無法維持社交距離「恐禁止出遊」
紐約返台班機增至10人確診 陳時中:規劃同班機全數採檢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個新南向國家100萬片口罩
墾丁染疫風險比捷運低?陳時中曝「兩者差異」:不能比較
未來連假是否用車潮流量、訂房資料作分析 陳時中回應了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