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二階門檻過關!有效連署共37萬7662份 預計投票日出爐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團體3月9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40萬份二階連署書,高雄市選委會7日將召開臨時委員會,確認罷韓二階連署查對結果,高雄市選委會傍晚宣布罷韓二階連署完成查對過關,明天就會提前送交中選會,最後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。

▲罷韓四君子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▲罷韓四君子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罷韓二階連署書目前正由高雄市選委會進行最後審查,預計4月18日前公告結果,不過選委會提前到7日下午召開101次委員會會議,會中將討論第二階段罷免案連署書查對結果,預定最快8日就會將連署人名冊送中央選委會,接下來,依法只要中選會開會認定連署人數符合規定,就可宣告罷免案成立,需在20至60日內舉行投票。

市選委主委陳雄文表示,針對罷免案今年3月9日提出用29天審查,選委會動用600多位公務員來審查,提出連署書40萬6880,剃除2萬9218份,被剔除的包括重複連署,最後有效的連署是37萬7662份。

陳雄文提到,疑似偽造有2271份,其中包含60份印章偽刻,其餘是代簽有2210份,寄出查詢確認單回來件數只有1128份,其中有11份說自己沒有簽名跟蓋章,這確認11份剔除,剩下沒有回覆的依法還是為有效連署,疑似有偽造2271份經發查詢單,最後只有剃除的只有11張。


另外,陳雄文也說罷免投票需要約1億2千萬,已經提墊付案到議會,但目前議會延議中,已經有備案,會先用第二預備金,待議會開議墊付案過後再還回去,是較為彈性作法。陳雄文也說,投票日預計是6月6日或6月13日,但結果有待中選會宣布。最後,陳雄文也說選委會很公正:「罷韓團體質疑我不公平,出來講話變成主委跟罷韓團體吵架,形象不好,被汙衊也不要破壞選委會形象。假設我要做政治考量,書面查詢只寄2千份,我應該要寄100倍,我不想引起大家有其他考量。」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拚「光復高雄」二階審查過關!罷韓四君子深深鞠躬感謝市民
快訊/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拍桌聲中延會!罷韓投票前韓國瑜可望掉避總質詢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