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Google不行!華為盼於自家AppGallery商店上架Google App

▲▼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期望能在自家應用程式商店AppGallery上架Google旗下的應用程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受制於美國政府頒布的行政命令及黑名單,華為的海外市場銷售阻力重重。據外媒透露,為解決「沒有Google行動服務(GMS)」這項弱勢以提升手機在海外市場的吸引力,華為期望能在自家應用程式商店AppGallery上架Google旗下的應用程式,如Google Maps等。

華為似乎已在一連串的阻力中尋得新的出路。據《CNBC》報導,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(Eric Xu)表示,希望用戶可透過AppGallery取得Google服務,「就像用戶可透過蘋果App Store取得Google服務一樣。」

對此,科技網站《Android Authority》指出,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這種方法可不可行,但聽起來很合理,即使蘋果手機搭載了不同的作業系統,蘋果旗下設備也可以從App Store中取得Google的App,「因此,如果Google可以在iOS上遞交其App,那麼它也可以為華為做同樣的事。」

此外,若此方法可行,Google也不需要像開發iOS App那樣開發一組全新的App,因為華為的設備仍可運行Android。只是,若要使這些App正常運作,華為仍須與Google密切合作,且尚無法確定美國是否允許這種做法。

目前,華為的AppGallery上提供了Google Maps、Google翻譯及Google雲端硬碟等服務的網頁版連結,讓使用者在搜尋時可以透過網路瀏覽器來使用這些服務,就目前來說,是一種不錯的解決方案。

去年5月,美國政府先後發布禁令,禁止美國企業購買有國安疑慮產品的行政命令,並將華為列入美國管制輸出的實體清單,這意味著,除非取得美國政府的特別許可,否則華韋將無法使用美國及與美國相關的技術,包括GMS。日前有外媒消息指出,Google可能已向美國政府申請能再次與華為合作的許可,而目前,微軟是唯一一家獲得許可與華為合作的美國公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