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感染症況者怎發現」 鍾南山:雙重檢測降低感染風檢

▲新冠肺炎,上海,武漢肺炎,機場,檢測 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重要口岸進行強力普篩,找出無感染症況者 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「無症狀感染者」是否有高度傳染性?成為許多人心中疑問。近日,大陸抗疫專家鐘南山安徽電視台《法治時空》專訪時表示,「按潛伏時期的時間,無症狀變成有症狀,一般也是0到14天。」14天後檢測攜帶病毒者占的比例變得更小。

鐘南山指出,無症狀感染患者,是指無發燒、咳嗽、咽痛等自我感知的臨床症狀,也沒有可識別症狀,但是病原學監測卻是陽性的患者,有兩類人值得關注,密切接觸者,以及從重點疫區回來的人。

▲▼ 鐘南山 。(圖/財新網)

▲大陸抗疫專家鐘南山指出,潛伏14天以上檢測攜帶病毒者占的比例是很小的 。(圖/財新網)

依照大陸現況,鍾南山說,不能說現在有非常多的無症狀感染者,有明確的傳染性,已經得到了證實,否有很高的傳染性,尚未有證據來說明。按潛伏時期的時間,無症狀變成有症狀,一般也是0到14天。

鐘南山表示,「在調查裡,潛伏14天以上檢測攜帶病毒者占的比例是很小的,1000多例裡只有13例,24天以上的11000多例只有1例。」因此,只要對上述兩類人群做雙重檢測,14天的隔離期中,除了核酸檢測,隔離到第7天,還要做一些抗體檢測,證實是否感染,更可以有效發現無感染症況者,降低傳播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