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疫情、油價下跌影響 人行:外匯存底月降460億美元

▲▼中國人民銀行(PBOC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人民銀行(PBOC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,據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今公布數據顯示,截至2020年3月末,大陸外匯存底報3兆0606億元(美元,下同),較上月減少460.85億美元。

另黃金儲備方面,截至3月底,大陸黃金黃金儲備為6264萬盎司,2月末為6264萬盎司,保持不變。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方認為疫情將嚴重衝擊世界經濟。(圖/路透社)

對此,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發言人、總經濟師王春英7日表示,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、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響,國際金融市場大幅震盪。

她說,上述原因,造成3月美元指數走強,部分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匯率下跌,主要國家資產價格出現大幅調整,以致在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下,中方外匯儲備規模有所下降。她強調,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,外匯供求保持基本平衡。


王春英進一步表示,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、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,世界經濟貿易增長將受到嚴重衝擊,未來國際金融市場動盪還會加劇。

她說,截至2020年3月末,中國的外匯存底規模,累計較年初下降473億美元,降幅為1.5%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