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公有市場、夜市攤商今起強制戴口罩 出入口量體溫進行人流管制

▲▼傳統市場直擊。(圖/記者洪正達、唐詠絮攝)

▲傳統市場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公有市場與夜市出入口人流管制作業7日開始實施,縮小市場進出口數量,設置額溫槍與酒精,並強制攤商戴口罩,民眾則是採柔性勸導。

新北市市場處表示,每個公有市場出入口很多,例如泰山市場今天開始實施出入口管制,原本共有17個出入口,縮小為5個管制點,設有額溫槍、酒精,每位民眾進入前都進行首部消毒,公共區的桌椅減量、拉開距離,市場內提供宣導戴口罩,維持社交距離1.5公尺,目前為止民眾配合度很高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傍晚將視察中和和平街與樂華夜市防疫措施。對於傳統市場防疫措施,市場處說明,會聘用相關人力協助量體溫與消毒作業。

至於人潮管制方式,目前暫定假日100平方公尺50人,但會依照每個市場特性做滾動式調整,也盡量兼顧攤商生意。

市場處表示,會以柔性勸導方式宣導民眾戴上口罩在進入市場,攤商則是強制配戴,中央有配售給市場、商圈攤商一週12片。

▲▼傳統市場直擊。(圖/記者洪正達、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