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申南海仲裁案無效! 陸外交部敦促:美方軍艦停止在南海滋事

▲▼第七艦隊在南海發射飛彈。(圖/取自U.S. 7th Fleet)

▲美第七艦隊在南海發射飛彈。(圖/取自U.S. 7th Fleet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軍近來經常繞行南海,甚至進行實彈演習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7)日再次重申,南海仲裁案及其所謂裁決是非法的、無效的,中方不接受不承認所謂裁決,中方這一立場符合國際法。

趙立堅於7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,當前全球正在積極抗疫,「中方在積極做好國內疫情防控同時,盡己所能支持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打擊疫情,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譽」。

▲▼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翻攝 環球時報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但在目前疫情緊張的情勢下,趙立堅批評,「美方不僅派出軍艦飛機頻繁在南海滋事,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,還利用有關海上事態,搬弄是非,曲解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》,妄圖否定中國合法主張,人為製造問題」。

最後趙立堅也強調,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將疫情同海上問題連起來做文章,多做有利於美國自身和全球疫情防控的事,而不是相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