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加強管控「戴電子手環」列選項!居家隔離屢傳違規 關GPS四處趴趴走

▲▼ 南韓新冠肺炎/仁川機場檢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首爾仁川機場檢疫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南韓為嚴防居家隔離者擅自外出,政府官員7日透露,當局正在研擬強化管制方案,配戴電子手環、電話確認、不定期家訪等方法紛紛被納入考量。

韓聯社報導,南韓境內居家隔離者達4萬6566人,其中有3萬6424人自海外入境。儘管大多數人配合隔離政策,但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(Yoon Tae-ho)表示,仍有少數人違規擅自離開隔離地點,政府不得不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,包括隨時通話確認、不定期家訪、配戴電子手環等方法。

不過,尹泰皓也提到,是否使用電子手環現階段仍未有定案,政府還在權衡此選項未來上路後可能的利與弊。部分反對人士指出,在短時間內啟動此一作法可能造成侵犯人權風險與技術困難,且開發專用電子手環還需要時間與花費等成本。

根據南韓現行規定,居家隔離管控是由手機應用程式執行,一旦隔離者離開指定位置就會進行通報,但仍出現關閉GPS、把手機留在家裡等狀況。當局統計,至少有75人違反規定,其中6人已被移送檢方接受調查。

▼根據預估,未來居家隔離人數可能增至8萬人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南韓,口罩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