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逆向加薪48萬元 林鄭月娥:曾捐一個月薪資抗疫

▲▼林鄭月娥戴口罩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林鄭月娥戴口罩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適逢新冠疫情期間,日前香港特首辦公室文件披露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20至2021年度的薪資預算竟「逆勢成長」,換算一年加薪48萬元,引起立法會議員痛批。對此,林鄭月娥於7日的行政會議前表示,薪金調整是按年按通脹定期進行,與疫情無關。

對於媒體提問是否會帶頭減薪,林鄭月娥還提到,我們管治團隊要展示與民同心抗疫時,曾主動捐了一個月薪酬給公益金,其後他們將捐款分配給一些沒有受到政府資助的數十個機構。

▲▼香港立法會,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立法會)

▲林鄭加薪一舉飽受立法會質疑。(圖/香港立法會)

她接著說,「當前首要任務還是防疫抗疫以及支援香港的企業和員工,若需要我本人或問責團隊作出什麼舉措,更能讓社會運行同心協力,我們是非常願意做的。」

據了解,林鄭月娥於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預算開支達521萬港元(約新台幣2084萬元),相比去年度的509萬港元,增加12萬港元,代表每月薪金約43.4萬港元(約新台幣173.6萬元),平均每月加薪1萬港元(約新台幣4萬元)。

立法會議員還質疑,特首每年花約53萬港元(約212萬元新台幣)預算,聘請全港最貴「小編」運作Facebook和Instagram等帳號,還進行薪金調整,未能共體時艱,「是荒天下之大謬。」

對於後續香港抗疫策略,林鄭月娥指出,政府將延長非香港居民海外入境的限制,繼續禁止非居民於機場入境。併很快公佈第二輪「防疫抗疫基金」,阻止就業情況進一步惡化。

▼林鄭月娥臉書帳號。(圖/翻攝自林鄭月娥Facebook)

▲▼林鄭月娥臉書帳號。(圖/翻攝自林鄭月娥Facebook)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