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相強生「輸氧治療」!內閣大臣曝最新病情:未裝呼吸器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因新冠肺炎病情惡化,住進加護病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新冠肺炎確診11天後病情惡化,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住進加護病房。內閣大臣戈夫(Michael Gove)於7日透露,強生沒有戴上呼吸器,但接受輸氧治療,目前仍「充滿活力」,如果病情再有變化,政府將會發布正式聲明。

強生3月27日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,之後病情未見好轉,甚至惡化,6日下午住進倫敦聖托馬斯醫院(St Thomas' Hospital)加護病房觀察。

內閣大臣戈夫7日向《倫敦廣播公司》(LBC Radio)說,強生「沒有戴上呼吸器,沒有。首相接受輸氧治療,也當然受到密切觀察。」他坦言,不清楚病情是否發展成肺炎,但首相「充滿活力,身體健康」,如果未來病情發生變化,政府將會發布聲明。此外,英國的封鎖期限不會被此影響。

綜合《衛報》、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戈夫表示,雖然消息令人震驚,但強生是一個充滿驚人能量與強大決心的人,「他對於自己所愛的國家決心做出最大的努力。他生病時當然也會憂慮,但正在接受最好的治療。」他也呼籲,外界不要隨意猜測或懷疑醫療團隊的決定,「而是支持他們的工作,這是很重要的。」

根據內閣聲明,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暫代職務,主持內閣會議,帶領英國對抗疫情,但強生仍是政府領袖,在必要時刻發布指令。

►才喊沒問題!幾小時後送進重症監護 「強生佛系防疫回顧」一堆漏洞慘釀大爆發

►加護病房死亡率超過50%!英媒曝:強生病況危急 要官邸說實情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