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數據預測出爐!疫情4月達高峰…6月趨緩 保持「社交距離」超有效

▲美國,紐約,中央公園,野戰醫院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大數據模型預測美國疫情有望在6月後趨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各國紛紛祭出封鎖措施,呼籲民眾待在家中,避免因與人接觸造成病毒傳遞。根據美國研究機構預測,保持「社交距離」的效益已經顯現,若是美國民眾繼續自律配合,該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將提前在5月至6月間達到頂點,之後不會再向上升高。

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中心(IHME)利用大數據做出新冠肺炎的預測模型,估計美國各州未來幾周內約還需要2萬5000個呼吸器、1萬6323個重症病床;另外,死亡高峰約落在4月16日左右,預計單日會有3130人死亡,累計達8.1萬人左右。

IHME也透過分析中國武漢、義大利與西班牙境內,7個封鎖城市的疫情變化,估算出保持「社交距離」確實有成效,因為這些城市都在實施封城後,疫情快速達到高峰,至此便不再往上攀升。

IHME所長默里(Christopher Murray)表示,「正如我們之前所注意到的,如果人們如果放棄保持社交距離,新冠肺炎流行的軌跡將會急遽下降,這在很多地區得到驗證,這就是社交距離非常重要的證據,我們也預計這項措施必須持續到5月底。」

另外,默里也預估,在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州裡面,紐約州、紐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將成為「熱點」,預計這3個州的死亡人數會占全國的37.6%,「紐約州可能在未來幾天達到高峰,而紐澤西州的疫情比之前認為的還要嚴重,會比紐約還要晚達到高峰。」

IHME所取得的數據包含,地方政府、國家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資料,還有政府對於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的聲明、美國醫療協會數據、美國新冠肺炎重症服務需求數據,以及中國、義大利、南韓和美國的特定年齡死亡率數據。

►美國死亡病例破萬!傳染病專家:病毒今年難消滅 恐成「季節性疾病」
►紐約急診室「40分鐘4死」急救警報狂響!醫護忙包遺體…太平間全滿
►美國33.7萬確診=西、義、德總和! 全球破127萬人染疫近7萬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