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致結膜炎?恐經「眼睛黏膜侵入」…張上淳曝台灣確診個案現況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張上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會中心今(7日)公布最新疫情狀況。其中,有媒體詢問,有科學家分析,新冠肺炎症狀除了失去嗅覺、發燒等,甚至有眼睛痛、結膜炎等現象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,台灣目前沒有眼睛痛的個案,而眼睛本身的病變或發炎現象,也不會是目前病毒的症狀重點。

張上淳表示,國外有部份報告說有少部分病人有結膜炎現象,包括中國大陸專家認為病人可能是眼部沒有做好防護,導致病毒侵入到眼睛,而他們也注意到國外有篇研究指出,有學者專家特別針對結膜炎的病患去採檢,但結果是通通都沒有看到有新冠病毒的存在。張上淳說明,病毒雖然還是有可能經過眼睛的黏膜侵入,但是眼睛本身的病變或發炎現象,目前不是我們的重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