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口徑203MM可發射核彈! 俄製2S7M自走榴彈砲完成現代化升級

▲俄製2S7M自走榴彈砲擁有世界最大203MM口徑。(圖/翻攝俄羅斯國防部)

▲俄製2S7M自走榴彈砲擁有世界最大203MM口徑。(圖/翻攝俄羅斯國防部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自製2S7M自走榴彈砲於1975年開始服役,距今已將近45年,不過,俄羅斯軍方仍持續對這門世界口徑最大的榴彈砲進行升級,以符合現代戰爭需求。據悉,2S7M自走榴彈砲進行了變速箱、分配裝置和電源設備的更換及監測、對講設備和無線電的更新,此外,還將進口零件替換為俄國產零件。

▲俄羅斯官方釋出的2S7自走榴彈砲演示畫面。(圖/翻攝俄陸軍宣傳片)

▲俄羅斯官方釋出的2S7自走榴彈砲演示畫面。(圖/翻攝俄陸軍宣傳片)

《俄羅斯衛星社》報導,俄羅斯技術集團下屬烏拉爾車輛廠透露,2S7M「馬爾卡」自走榴彈砲已完成現代化改裝,首輛樣車準備交付部隊,接下來已準備好批量改裝2S7M自走榴彈砲。

烏拉爾車輛廠相關人士透露,改裝測試期間,檢測了機動性和行駛裝置、發動機和變速箱的運行可靠性,同時,裝彈裝置的運行可靠性以及2A44火炮和火力控制系統的強度也通過測試。


▲▼2S7自走砲。(圖/翻攝俄羅斯國防部)

▲2S7自走榴彈砲。(圖/翻攝俄羅斯國防部)

據了解,2S7M「馬爾卡」是2S7「芍藥」自走榴彈砲的改進版本,為目前現役自走榴彈砲中口徑最大的。它的主炮採用2A44型59倍徑203MM榴彈炮,可以發射極具殺傷力和破壞性的爆破彈與火箭彈,然而,令外界最為忌憚的是,其最大的優勢是可以使用混凝土爆破彈、化學炸彈以及發射核彈。

2S7M「馬爾卡」自走榴彈炮具有體積大、射程遠的特點,不過,它的射速相對較慢、三防能力不佳也同時為人詬病,儘管位於前艙的駕駛和指揮位置擁有完全的保護,但整個系統共需14名標準操作人員,其中7人乘坐主戰車,其餘人員乘坐隨同輔助車,暴露過多的空間,也意味著他們對核生化武器防護能力較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