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暗示印度解除「羥氯喹」出口禁令 否則將進行報復

▲羥氯喹。(圖/路透)

▲羥氯喹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印度近日宣佈,禁止出口對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(羥氯喹,Hydroxychloroquine)。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暗示,如果對方不解除禁令,將進行報復。值得一提的是,印度新冠肺炎累積確診為4778例,死亡136例。

根據Scroll.in報導,川普早前曾在推特上形容羥氯喹可能是可以改變「醫藥史遊戲規則的藥物」後,儘管後來被公共衛生專家打臉,但印度的羥氯喹一直處於缺貨的狀態。然而,被問及印度禁止出口一事,川普認為雙方一直都保持友好的關係,沒理由不解除禁令。

印度是羥氯喹最大的生產國之一,是抗瘧藥物建議醫護人員和高危人群使用,因為有抗疫功效,導致許多國家對羥氯喹的需求激增,儘管這藥物缺乏科學驗證有效對抗新冠病毒。
 

(圖/翻攝自微博/帳號名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