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紐約飛台同班機10人染疫!莊人祥:全機326人隔離期滿採檢

▲▼華航,波音777-300,客機,桃園機場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3月30日自美國紐約返台華航CI011班機已經累積10人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3月30日自美國紐約返台華航CI011班機已經累積10人確診新冠肺炎,還有326人居家隔離中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7)日記者會中表示,有同班機採檢規劃。發言人莊人祥晚間進一步公布,該班機目前有326人居家隔離,期間有症狀者隨即採檢,全員則在4月13日隔離期滿後進行採檢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指揮中心7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,其中1名又是搭乘華航CI011班機從美國返台。個案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(案376),是先前已確診同班機案370友人,於美國就學,3月30日與案370、371一同返國,居家檢疫期間因返國搭乘的班機上有其他旅客確診,因此改列為居家隔離的確定病例接觸者;她於4月2日至5日陸續出現咳嗽、鼻塞、流鼻水及噁心症狀,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。

莊人祥表示,該班機總計323名乘客,除了今日新增的案376,先前已經有9人確診,包含案325、326、327、328、329、346、364、案370、案371。加上空服員13人,共有326人皆在居家隔離當中。

針對同班機全機採檢,莊人祥晚間說明,居家隔離期間只要有症狀就會進行採檢,等到隔離期滿4月13日之後,不管先前有無採檢全部都會進行一次採檢,解除隔離者也需按照規定自主健康管理7天。

華航則表示,本公司防疫事宜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;該班機組員已居家隔離,航機亦加強執行清潔消毒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