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G上路、疫情影響 專家:4G手機未來將有一波大降價

▲▼Galaxy S20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受到5G手機進入市場,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有專家認為,今年晚些時候4G手機將進入降價潮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包含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內,許多手機市場相關人士都認為,今年4G手機將進入一波降價潮;其原因在於,世界各國5G網路將在今年逐漸成熟,而台灣也在2020年晉升5G行列;而在另一方面,今年從開年開始,世界各地都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高端、旗艦4G手機從年初就賣不動,業內人士都認為,今年晚些時候4G旗艦手機將進入一波降價潮,屆時再入手新機還不算太晚。

不過讓手機銷量下滑最大的原因仍是疫情所致;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潘九堂日前就指出,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了手機市場的銷售表現,像是iPhone這樣的旗艦手機受傷會是最重;為了求售,手機廠商會開始降價促銷,連帶的讓他廠4G手機產品一起降價。

舉例來說,iPhone 11手機在中國電商平台的入手價格最低為4,999元人民幣(約台幣21,000元),降幅達1,600元人民幣(約台幣6,800元);iPhone 11 Pro Max各容量也各自降價1,600元人民幣,最低7,999元人民幣(約台幣34,000元)即可入手。

另一方面,郭明錤也曾言,這波疫情讓中國品牌手機庫存達到6,000萬支;原先廠商就想趁5G普及前,先將4G手機促銷脫手,受到這次疫情影響,未來要加快庫存脫手速度,4G手機勢必得再進一步的大降價。

而在台灣方面,在這波疫情過後、5G正式開台前勢必也將出現4G手機流血大降價的情況;先前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就曾報導過,有通路商認為,「5G網路將在2020年中開始商轉,屆時會有許多5G手機上市,因此大部分的經銷通路商應會在今年第一、二季把沒有5G網路功能的手機拿出來殺價賣。」

不過當時未料到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因此當時預言的4G手機降價潮將會延後,也就是在疫情結束後、台灣5G正式開台前,手機廠商與通路商們將會在短時間內為了將4G手機清出倉庫,祭出一波「流血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