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團體偷跑? 葉毓蘭:自嗨完成連署書是「自證己罪」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罷韓連署偷跑 中選會違法護航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罷韓連署偷跑 中選會違法護航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7日上午召開「罷韓連署偷跑,中選會違法護航」記者會,質疑民間團體發起罷免連署時間,早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滿一年前開始連署,違反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第75條規定。立委葉毓蘭痛批,罷韓團體自嗨完成連署書,這在偵查上面叫做「自證己罪」。

葉毓蘭表示,40年前多年前台灣發生警民衝突,叫「中壢事件」,當時參選桃園縣長許信良落選,遭選民質疑遭到作票而導致中壢分局遭到民眾搗毀,時至今日,台灣的民主法治可作為亞洲國家民主典範,主因在於我國有個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選舉制度,以及獨立超然的中選會,不讓選舉成為政黨鬥爭的工具。

葉毓蘭指出,不幸的是,過去付出慘痛的教訓,現在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政治根基,會因為獨立機關不獨立、不中立刻意向政治傾斜而遭受打擊,21,417張連署書在12月26日已經被中選會認定是合格的,連署的日期真的可能發生在韓國瑜就職滿一周年之後才連署的嗎?

葉毓蘭認為,除非每一個人都像哆啦A夢一樣,有個任意門、竹蜻蜓,可以隨時出現在每個地方趕快簽署,否則如何去證明這些連署書的合法性?「更何況Wecare很高興的,自己去自嗨告訴大家,他們在7月的時候,已經完成了多少份、3萬份已經達成了,準備在12月25日之前再收集30萬份等等的」。

葉毓蘭提到,在偵查上面,這叫「自證己罪」,已經幫偵查機關把罪證收集好,「政治不必如此齷齪」,就好像在1月11日選舉結束後,有很多深藍支持者質疑蔡英文得票817萬,但她都會好言相勸說,選舉已經結束,國家還要繼續向前,這是在野黨立委衷心期盼的,請不要再做政治操作。

國民黨團強調,絕對尊重民主,更尊重民意,期待負責選務工作的中選會,能夠更加嚴謹中立的處理相關程序,莫讓台灣的民主造成長久的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