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捐血者40人驗出新冠病毒!專家:恐是「無症狀感染者」

義大利7成捐血者為無症狀感染者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義大利7成捐血者為無症狀感染者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隨著新冠肺炎蔓延,用於醫療的血液庫存也將告急。義大利傳出在60位捐血者中,有40人驗出新冠病毒,相當於將近7成的人感染,專家認為這些人可能都是無症狀感染者。

據《Oggi Scuola》報導,義大利洛迪省的一個小鎮卡斯蒂廖內達達(Castiglione D'adda)在60位捐血者中,有40人的血液被驗出是新冠病毒陽性,這時患者才驚覺自己染病,在這之前仍一直維持戶外活動,目前這些患者已進行隔離治療。

當地科多尼奧醫院(Codogno)醫師馬里歐(Mario Grazioli)表示,我們將對捐血站的每位捐血者進行病毒篩檢,若捐血者呈陽性反應,會立即進行隔離治療;若為陰性,經72小時後做第2次篩檢,以確保這些血夜是安全的。

歐洲新冠肺炎大流行,義大利是疫情重災區,確診人數達12萬8948例,不過在5日通報死亡案例是兩周內來最低,重症病患及非重症病患人數都有下降,代表疫情有趨緩的跡象。

更多 CTWANT 報導
連假去哪玩「家長全回乖乖在家」 幼兒園師一問...一半舉手
新戲無限期停拍!小甜甜零收入撐不下去 「路邊打零工」賺時薪160元
喪失嗅覺17年! 抗SARS護理師嘆:沒醫生敢幫我看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