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哥哥說遊戲中跳下去…」小兄妹牽手跳4樓重傷 9歲女童:感覺不會死

「哥哥說遊戲中跳下去…」小兄妹牽手跳4樓重傷 9歲妹:感覺不會死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▲當時家長正在攤位賣米線,接到消息趕回家,才知兩名小孩牽手跳樓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大陸河北省邯鄲市一對小兄妹從家中四樓樓頂跳下,兩人全身多處骨折,哥哥面部塌陷、眼睛保不住。由於兄妹倆沉迷《迷你世界》、《和平精英》兩款手遊,沒想到9歲妹妹醒來後說,「哥哥告訴她遊戲中從樓上跳下不會摔傷,便拉著她的手從樓上跳下。」專家提醒,孩子的認知能力和生活經驗有限,確實存在對危險行為進行模仿的可能。

《新京報》報導,孩子母親傅女士介紹,自己家住邯鄲市魏縣回隆鎮西街村一棟四層樓的三層;3月22日,她和丈夫像往常一樣在離家幾十公尺遠的攤位賣米線,兩個孩子在家中每天上午上3小時線上課程,下午寫作業。

傅女士說,當天下午2時多,一個親戚突然喊他們快點回去,說孩子們受傷了,「當時孩子都已經昏迷了,我們趕緊把他們送到醫院救治。」她提供的病歷顯示,經診斷,11歲兒子航航(化名)腦部出血、腦水腫、右眼視網膜震盪視神經受損、鼻骨骨折、肺部挫傷、肋骨骨折、雙腿骨折、跟骨骨折;9歲女兒晶晶(化名)雙側骨股骨折、骨盆骨折、下頜骨骨折、腦挫裂傷、蛛網膜下腔出血。

「哥哥說遊戲中跳下去…」小兄妹牽手跳4樓重傷 9歲妹:感覺不會死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▲▼小兄妹跳樓導致全身多處骨折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「哥哥說遊戲中跳下去…」小兄妹牽手跳4樓重傷 9歲妹:感覺不會死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傅女士稱,目前晶晶意識較為清醒,「醫生說航航腦出血的狀況已得到控制,腦水腫正處於15天危險期中。兩個孩子後期需要多次手術才能完全康復,醫療費預計還需要(人民幣)30多萬元(約新台幣130萬元)。」

傅女士從醒來的女兒口中得知,當天下午,女兒跟著哥哥從樓梯來到四樓頂,之後牽手跳下。她稱,女兒告訴他們,因哥哥說遊戲中從樓上跳下來不會摔傷,之後便拉著她的手從4樓樓頂跳了下來。晶晶在接受河南都市頻道採訪時表示,「我自己感覺(不會死),我和哥哥玩遊戲《迷你世界》,玩了6、7天了。」

▼小兄妹沉迷《迷你世界》、《和平精英》兩款遊戲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「哥哥說遊戲中跳下去…」小兄妹牽手跳4樓重傷 9歲妹:感覺不會死。(圖/翻攝《都市現場》)

「他們可能也相信從樓上跳下來沒事。」傅女士告訴記者,最近為了孩子方便上線上課程,她和丈夫給兄妹倆留下兩支手機在家,夫妻倆由於忙於生意,近期並沒有對孩子玩手機遊戲進行管控,「孩子可能就是受到遊戲誤導,才從樓上跳下。但具體是因哪些遊戲情節誤導跳樓,我們還不清楚。」

此外,傅女士表示,航航和晶晶最近經常在玩《迷你世界》、《和平精英》兩款遊戲,以及其他的一些遊戲。專家表示,孩子的認知能力和生活經驗有限,確實存在對危險行為進行模仿的可能,學校、老師、家長和社會都要加強對孩子生活常識、安全常識、健康常識的教育,限制孩子對電子產品的使用;此外,建議政府主導建立統一的未成年人遊戲平台,解決遊戲實名認證和時間控制問題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