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8日解封…仍有1至2萬無症狀患者!陸專家歎「十分危險」:要管控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8日解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武漢4月8日(周三)即將解封,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,有序恢復對外交通。不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教授表示,估計目前武漢的無症狀感染者大約有1至2萬人,解封後人口流動變大,需謹慎警惕。

楊炯教授6日表示,從近3天普查數據來看,武漢的無症狀感染者佔0.15%-0.3%左右,也就是說大約有1、2萬的染疫者,雖然現在看來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比較低,但總歸是有傳染性的;所以要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,還是需要警惕。

楊炯又指,現時武漢疫情緩和,使不少人警惕性有所下降,甚至出門不戴口罩,十分危險;確診患者及疑似患者現在都在積極救治;至於復陽患者,這不是大問題,因為他們自身不會重複感染而且也不會傳染給其他人,也相對比較安全。

他強調,現時比較害怕的還是無症狀感染者,武漢4月1日出現的境外輸入病例也是無症狀的,要加強無症狀人群的管理。

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7日公佈,2020年4月6日0-24時,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,無境外輸入病例,新增病亡0例;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8例,轉確診0例,解除隔離33例,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690例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