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市議員曝「公園將改成臨時墳場」!市府急反駁…揭真正選定地點

▲▼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,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,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紐約市議會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(Mark D. Levine)於6日表示,市政府將在公園內建造臨時墳墓,應對激增的新冠肺炎死亡患者,引發軒然大波。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堅決反駁,他指出,如果死亡人數超過太平間容量,將會實施「臨時埋葬」,但情勢還沒到達這種程度,可能的選址則是哈特島(Hart Island)。

紐約市議會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6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我們很快將會開始『臨時埋葬』,很有可能使用紐約市的公園做為埋葬地點(是的,你沒看錯),挖出溝渠,排進10副棺材。這將會以保有尊嚴與秩序的方式進行,但對於紐約人而言將很難接受。」

綜合《紐約時報》、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市長白思豪回應,官員們正在考慮「臨時埋葬」的計畫,以防死亡人數超過政府與醫院的太平間容量,但目前情勢尚未到達這種程度,「很顯然,我們在歷史上曾經使用的地點是哈特島。」

市長的新聞秘書戈登斯坦(Freddi Goldstein)說,如果有必要採取此措施,將會把死者埋葬在布朗克斯(Bronx)的哈特島。紐約市法醫辦公室也聲明,臨時埋葬地點目前仍沒有最終決定,且太平間「目前仍有足夠空間」。

▲美國,紐約,皇后區,新冠肺炎(圖/達志影像)

▲美國紐約市皇后區的民眾紛紛戴上口罩,防範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)

萊文事後在推特上澄清,文中所指的是緊急計畫,「如果死亡率下降到一定程度,就沒有這個必要了」,但紐約市傳統墓葬體系的確面臨危機。他晚間發布新聲明表示,市府已經給予「明確的保證」,不會將患者遺體埋葬在公園。

紐約州州長古莫表示,沒有聽過類似計畫。他認為,醫院體系的「引擎已經到紅線上,不能再更快了」,但疫情即將好轉。其幕僚馬拉特拉斯博士(Dr. Jim Malatras)也提到,紐約疫情正在出現轉機,但距離疫情結束仍有很長一段距離。

▲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威科夫醫院(Wyckoff Hospital)外可見屍體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威科夫醫院(Wyckoff Hospital)外可見新冠肺炎患者遺體。(圖/路透)

由於紐約市各醫院上周紛紛通報太平間沒有空間,法醫辦公室緊急派遣45輛冷凍卡車前往支援。發言人戴維斯(Aja Worthy Davis)說,疫情爆發以前,每天在家中死亡的人數大約是20至25人,如今每天平均大約200人。

哈特島位於布朗克斯東南海岸的長島海灣(Long Island Sound),是全美最大的公共墓地,南北戰爭時期是戰俘營地,也曾是肺結核病患的聚居地,1980年代埋葬了上千名愛滋病患死者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