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國死亡病例破萬!傳染病專家:病毒今年難消滅 恐成「季節性疾病」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美國確診人數達到36,4723例,成為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;累計死亡也達到10,335例,成為繼義大利和西班牙後,全球第三個死亡病例超過1萬人的國家。對此,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(Anthony Fauci)警告,新冠肺炎很可能會成為季節性疾病,目前疫情仍未受控。

▲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佛奇5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電視節目中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很難在今年以前受到控制及消除,因此它很可能會變成季節性疾病,美國在進入下一個流感季節時,新冠肺炎疫情會再次出現。

▲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已經成為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。(圖/路透)

佛奇也提到,美國政府已為疫情再次爆發做好準備,包括開發疫苗及研究治療方法,「如果疫情再次爆發,我希望我們將在疫情爆發初期,採取原先沒有的干預措施。」他也警告疫情仍未受控,本周將會是嚴峻的一周,但新增病例將在未來一周內開始放緩。

全球新冠肺炎目前累計133萬7749例確診、7萬4476死、27萬6259例痊癒。截至美國當地時間7日上午6點,美國確診達到36萬4723例,和位居第二的西班牙相差近23萬例。

此外,美國疫情又以紐約市最為嚴重,累計確診突破13萬例,為壓制疫情,紐約州長古莫宣布居家防疫令延長至4月底,社交距離違規最高罰款倍增至1000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