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陽光露臉!北台灣雨勢漸歇「高溫略升至23度」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客,陸客,外國人,群聚,海邊,小琉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外島上午起陽光將露臉。(圖為小琉球海灘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華南雲雨系影響,昨晚全台各地降雨不斷,不過隨著雲雨系移至台灣右側,各地天氣將逐漸轉晴,中南部、外島等地越近中午天氣越好,北部多數區域雨勢也將停止,僅會有局部飄雨,東部則是仍會降雨,但水氣將逐漸減少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北、東高溫約23度,其他地區約24到28度。

氣象局表示,今日白天起雨勢漸緩,但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,其餘地區會逐漸由短暫雨轉為多雲。氣溫方面,雲量偏多加上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白天高溫不超過23度,其餘地區24至28度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左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台上午起天氣轉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▲全台上午起天氣轉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經過昨夜整夜,全台各地的連綿春雨,現在這波水氣就要結束,華南雲雨帶已經移到了台灣的右側,台灣海峽已經空了出來,華南一帶也沒有新的水氣生成,因此,這波大範圍、雨露均霑的春雨,將告一段落。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今日中南部、外島上午起雨停,愈接近中午天氣愈好,甚至可見陽光,雨停之後不再下雨。北部多數區域雨勢也將停止,但仍可能有局部飄雨,只是雨勢不會像昨晚這麼多。東部則仍有水氣聚集,今天還是容易下雨,但「水氣也將逐漸減少」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今日北部、宜蘭氣溫15到20度,全天感受濕涼;中部、花蓮氣溫17到24度,有雨感受濕涼;南部、台東氣溫18到28度,日舒適早晚涼。

▲▼今日天氣轉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華南雲雨系離開台灣,今日天氣轉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