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發布緊急狀態前…「逃離東京」推特瘋傳! 疫情小組喊:別再趴趴走

▲▼ 新冠肺炎,肺炎,日本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儘管全日本的確診病例數遠低於歐美國家,但東京都染疫人數超過千人,幾乎佔了全日本個案的四分之一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於台灣時間7日傍晚6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但就在發布數小時前的此刻,「#東京脫出」開始在推特瘋傳,且成為7日上午最熱門的話題之一。

綜合路透、朝日新聞報導,此次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對象針對東京都、千葉縣、埼玉縣、神奈川縣的大都會圈及大阪府、兵庫縣及福岡縣,總計7地將於8日零時進入緊急狀態,直到5月6日止,敦促社會大眾待在家中。此前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呼籲,請當地居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肺炎,日本,口罩。(圖/路透)

只不過,東京近郊熱門景點輕井澤地區在過去這2周的周末,來自東京的車輛明顯增加,大批人潮湧入。

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專門小組成員岡部信彥(Nobuhiko Okabe)再三呼籲居民不要隨意離開,因為這會讓已經陷於緊繃狀態的鄉村地區醫療體系增加負擔,「這只會讓病毒四處散播,我在這裡敦促居民忍受這些不方便,我們不應該倉促做出外出的決定。」

如今,推特更出現「#東京脫出」的關鍵字。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敦促東京及其他大都市的居民不要隨意外出,「我理解你的感受,但請克制一下,在最糟糕的情況下,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數十人死亡,甚至數百人。」

另外也有人說,這很有可能讓農村地區陷入危機,因為這些地方住著許多高齡族群,「在很多地方,醫院、醫師、護士都是相當寶貴的存在,雖然人們有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,但此時此刻,我們必須一起合作(抗疫)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