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全民「9點關燈9分鐘」!燭光守夜抗疫祈福...驅散「病毒黑暗」

▲▼印度全民熄燈,用燭光抗疫祈福。(圖/路透)

▲莫迪呼籲民眾在5日晚上9點關燈9分鐘,用燭光抗疫祈福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印度持續延燒,截至6日晚間,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067例,其中有109人死亡,總理莫迪號召全國人民在5日晚上9點關燈9分鐘,參與燭光守夜活動,以聲援前線醫護人員,撫慰惶恐不安的人心,展現國人在對抗病毒的團結一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各地的民眾於5日晚上9時關上家中的燈,站在陽台上、門口前或家外,點起燭燈或打開手機、手電筒,進行為時9分鐘的守夜,整個城市在黑暗中亮起一盞一盞燈火。

▲▼印度全民熄燈,用燭光抗疫祈福。(圖/路透)

莫迪表示,對每個印度人來說,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這場戰鬥中並不孤單,「我們必須共同喚起對巴拉特·馬塔(印度母親)的精神,讓病毒的烏雲散去,迎接希望之光。」

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的統計,截至6日晚間,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067例,其中有109人死亡291人痊癒,疫情持續升溫。

衛生部官員拉夫·阿加瓦爾(Lav Agarwal)表示,印度病例的激增要歸咎於3月初伊斯蘭傳道會群聚感染,如果沒有這近9000人宗教集會的群聚感染,確診病例倍數增加的天數為7.4天,但因為這項群聚感染,導致天數縮短為4.1天。

▲▼印度全民熄燈,用燭光抗疫祈福。(圖/路透)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