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施工路段鐵板「 開趴」吵到無法入眠 警妙法「秒」化解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架設交通警示燈及保麗龍,有效化解困擾噪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架設交通警示燈及保麗龍,有效化解困擾噪音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市台27線道復興南路與龍華路口,日前在做道路工程維修,由於施工單位先在道路鋪設鐵板,每當車子一經過,壓到鐵板便發出巨大聲響,附近住戶抱怨聲音就像炸彈,轟炸整晚,不得已求助警方,警方架設警示標誌,並在鐵板下放置保麗龍,有效降低噪音,讓民眾豎起大拇指讚賞:「有警察真好。」

▲屏東警分局員警架設交通警示燈及保麗龍,有效化解困擾噪音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鐵板上放置交通錐。

27線道復興南路與龍華路口進行工程,發出噪音,尤其夜晚,聲音更大,吵到民眾無法入眠,屏東警分局公館派出所所長俞維晉、警員高建豪接獲報案,前往察看,發現原來是雙向車道路面上所鋪設的鐵板,雖遮住坑洞能讓車輛通行,但卻造成汽車壓過鐵板發出巨大聲響,而吵到附近住戶。

員警依現有方法,先架設警示燈及交通錐,讓用路人可以在遠處就看到道路施工警示時,便減速慢行,更在鐵板下方放置保麗龍板減緩衝擊,降低聲響,不致使鐵板撞擊轟炸聲吵到附近居民,讓民眾可以安心休息,也感謝警方的辛勞。

屏東警分局表示,由於到場員警機智判斷及果斷處理,因此迅速排除擾人聲響問題,得以維護民眾生活品質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