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將對「東京大阪7都府縣」宣布緊急事態 預計8日生效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今(7)日晚間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今(7)日晚間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針對東京、大阪等7個都府縣實施,預計8日起生效,為期1個月。他強調,此舉並非外國的封城,而是「極力減少人與人的接觸」,遏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醫療體系崩潰。

安倍預定7日晚間7時(台灣時間晚間6時)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,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8日起生效,為期1個月。他先前曾向媒體表示,此舉並非「封城」,大眾交通也會如常營運,希望能在維持經濟、社會活動的情況之下,遏止疫情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,安倍表示,「這是為了極力減少人與人的接觸,尋求進一步的配合與協助,完善醫療體系。」他也提到,希望能夠盡全力避免病例數爆發激增,導致醫療體系崩潰。此外,政府未來也將持續關注疫情,討論是否該將其他地區列入實施範圍。

安倍晉三依據防範疫情擴散而修改的《特別措施法》(新冠特措法)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實施地區的知事將可以要求民眾避免非必要的外出,停止或限制學校、電影院等場所的營運,強制徵收醫療藥品,命令或保管食品與藥品的銷售等等,違反者也將面臨相關罰則。

傳染疾病專家與各界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今(7)日上午10時也召開協商,討論實施的地區和時間是否恰當。安倍收到上述結果以後,將出席眾議院指導委員會報告,預計晚間7時發表緊急事態。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