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13.8度連下3天地區曝 下波「全台有雨鋒面」報到時間出爐!氣溫驟降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,台灣上空持續有水氣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好濕涼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天(7日)仍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但雨勢減緩、空檔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要留意不定期飄雨,且北東有雨到周四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六晚間、周日清晨下一波鋒面抵達,各地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氣溫驟降,下周一乾冷空氣南下,早晚氣溫很低。

官欣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華南雲雨區水氣從6日晚間到今晨比較明顯,但今水氣仍一波波移入,北部、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平地為多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氣象局觀測,今晨最低溫是桃園市茶改場的13.8度。官欣平說,今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6到18度,其他地區約18到21度;北東白天雲量很多,高溫不會超過23度,其他地區約24到28度,而28度是偏向南台灣。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全台都有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官欣平表示,周三、周四中南部平地開始可見到陽光,但北東仍有雨;周五、周六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是未來一周最好時,降雨僅剩東半部和北部山區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官欣平指出,周日、下周一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東和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;至於冷空氣強度和這波差不多,北部、東北部低溫約16度、中南部約17到19度、東部和東南部約19、20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白天起東北風稍減弱,氣溫小幅回升,北台濕涼,雨帶通過、降雨漸緩,各地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降低。

吳德榮說,周三、周四仍受東北風影響,氣溫略回升,北台偏濕涼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中南部多雲時晴,周四下午起北部降雨亦漸緩;周五、周六大氣轉乾,各地為多雲時晴,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白天舒適微熱、早晚涼。

吳德榮提醒,周六晚或周日晨下一波鋒面抵達,各地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氣溫驟降,鋒面移動快速;下周一乾冷空氣南下,天氣好轉,各地多雲時晴,早晚氣溫很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