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第18艘「維吉尼亞級」核動力潛艦登場 德拉瓦號正式服役

▲▼「維吉尼亞級」核動力攻擊潛艦「德拉瓦號」(USS Delaware, SSN-791)正式服役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「維吉尼亞級」核動力攻擊潛艦「德拉瓦號」(USS Delaware, SSN-791)正式服役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排水量達到7800噸、第18艘「維吉尼亞級」核動力攻擊潛艦「德拉瓦號」(USS Delaware, SSN-791)於4日正式服役,不過因為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限制群聚性的集會,所以交接儀式相當低調。

根據外交家雜誌(The Diplomat)報導,海軍的聲明指出,儘管出於公共衛生安全的考量取消了交接儀式,但還是在德拉瓦州威明頓港,完成了交接的行政程序,並讓德拉瓦號開始運作,未來會再找機會補辦小型的成軍儀式,預定只開放該艦贊助人(sponsor)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.拜登、該艦官兵、部分參與造艦人員與海軍官員參與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「維吉尼亞級」攻擊潛艦為美國海軍第四代多功能核動力潛艦,主要應用於對潛艦作戰以及襲擊水上目標,另外也執行偵察和佈雷等特別任務,目前還有6艘「維吉尼亞級」正在建造中,此外還有4個訂單,德拉瓦號是「維吉尼亞級」Block III型攻擊核潛艦的最後一艘,隨後將建造的是升級版Block IV型。

「維吉尼亞級」Block III型潛艦主要裝備有2個新型的MAC六聯裝圓柱式垂直發射裝置(VPT),每個載荷發射管都能發射6枚「戰斧巡弋飛彈」,核反應爐可連續運作30年無需更換核燃料,其中光是反應爐的造價就27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815億)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