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保單買氣大增!住院醫療險取消30天等待期 3月銷售件數「月成長20%」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搭乘捷運民眾戴口罩,但難拉出適當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民眾搭乘捷運都會戴口罩,也提高防疫觀念與保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尚未紓緩,卻造成醫療保單銷售大幅成長。南山人壽表示,在3月13日全面放寬住院醫療險商品、針對法定傳染病取消30日等待期後,3月的健康醫療類保單的銷售件數,較2月成長20%以上,其中,又以40歲女性為購買主力,約占50%。

南山人壽3月受理逾3萬多件的住院醫療險保單,比2月增加5100多件,月成長20%以上,顯示出民眾隨著疫情升溫而提高了醫療保障的意識。針對防疫觀念與保障,南山人壽也給保戶「3大提醒」:

第一,衛福部疾管署公布的法定傳染病適用疾病範圍,除了新冠肺炎之外,也包括其他5大類法定傳染病,如流感併發重症、腸病毒併發重症或登革熱等。南山人壽表示,民眾可利用法定傳染病取消免30日等待期,提早投保,強化住院的保障;同時新冠肺炎理賠,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可比照加護病房標準來給付。

第二,罹患病症住院期間,會造成工作收入中斷的經濟損失,需要藉由保險獲得補償。南山人壽建議,民眾規劃保險可適度彌補,例如建構壽險、健康醫療險等基礎保障是否足夠;住院日額、實支實付型醫療險,都可支應住院期間的自費病房費、看護費等相關支出。

第三,可以利用「附約」方式增強保障。南山人壽解釋,民眾若擁有多張保單,不想再新購醫療險主約、增加太多保費支出,也可選擇就現有的壽險主約或健康險主約,選擇「契約變更」,購買住院醫療附約或提高保額的方式提高保障。

南山人壽說明,醫療險附約幾乎是一年期,多為保證續保,附約保費相對便宜,且契約變更的手續簡便,附加一次就能強化保障,持續繳費就持續有效,不用擔心疫情延續,保障期間不夠或保障中斷的問題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防疫保單立即生效!南山人壽宣布:17張住院醫療險「取消30日等待期」

住院醫療險「取消30日等待期」!三商美邦人壽:保障立刻生效 確診肺炎即理賠

第6家保險公司跟進!英國保誠人壽取消30日等待期 業界共67張醫療險「現買現保障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