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周內「確診病例增5倍」!非洲新冠病毒感染潮 下一波疫情爆發中心

▲▼南非開普敦警察防疫期間檢查民眾的外出許可。(圖/路透)

▲南非開普敦警察防疫期間檢查民眾的外出許可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6日公布最新數據,非洲國家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已經增加至9198例,不僅相較其一天的8736例大幅增加,更是在短短兩周增加超過5倍。專家提醒,非洲恐怕將成為新冠肺炎疫情的下一波爆發中心。

根據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(AA)報導,非洲疾管中心(Africa CDC)更新疫情最新消息,顯示新冠肺炎已經傳播到非洲51個國家,僅剩3國尚未傳出確診病例。最新通報出現確診患者的國家為南蘇丹,當地於5日發現首例。此外,非洲死亡病例也從399例增加至414例。

數據顯示,非洲兩周前(3月24日)累計確診僅1654例,換言之,非洲確診患者在兩周內暴增5.5倍,顯示疫情正迅速擴散。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27日提醒,全球即將出現新一波新冠病毒感染潮,非洲與拉丁美洲將首當其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