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萊特建築披上身,幾何系列圍巾嫣然登場

設計經常受到藝術的啟發,舉個例子,蒙德里安(Piet Mondrian)蜚聲藝壇的幾何色塊繪作《構成A》(Composition A),就是不少家具家飾的風格原型,包含Moooi創辦者、荷蘭設計鬼才馬塞爾‧萬德斯(Marcel Wanders)打造的查爾斯扶手椅(Charles Armchair),除了純色表布,尚有紅黃藍白面料配襯出的一款。

▲擷取萊特的建築線條重新轉譯成圍巾的圖騰。

無獨有偶,建築結構也常撩動創作者的美意識,近期身兼藝術家和設計師的布萊絲‧丹尼奧(Blaise Danio)所推出的“Buhlaixe”系列圍巾,就是受到建築師萊特(Frank Lloyd Wright)以及他位於亞歷桑納州的故居建築────西塔里埃森(Taliesin West)所啟發。

▲萊特位於亞利桑那的故居建築西塔里埃森(Taliesin West),天空的嫣然的色調躍上了圍巾。

事實上,丹尼奧正是來自亞歷桑納州鳳凰城,擅長雕塑、繪畫以及多元藝術媒材,這次與Frank Lloyd Wright Store攜手推出的工匠聯名(Artisan Collaboratio)系列圍巾作品,概念在於勾摹經典建築形式與蒼茫沙漠景觀之間的交會。她從實體基礎出發,再藉由設計轉譯出圖騰和顏色,最後一款風格嫣然、運色飽滿,同時能讓人披掛上身的衣飾配件於焉誕生。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