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入境確診數「陸地>航空」!李克強:防範陸地邊境疫情跨境輸入

▲琿春口岸,中俄邊境。(圖/CFP)

▲中俄邊境。(圖/CFP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(6)日強調,隨著目前疫情在境外大爆發,經陸地邊境移入風險上升,加上近日陸地口岸入境確診的人數,已經超越了航空口岸入境的確診人數,因此要求所有邊境口岸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。

據中國政府網報導,李克強6日主持召開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」會議,與會的還有副組長王滬寧。李克強指出,對涉及確診、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等各類疫情情況,都要及時報告和處置,並公開透明、實事求是發布信息,決不允許瞞報漏報。做好無症狀感染者醫學管理、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收治等工作,加強出院「復陽」患者管理。

針對近日大陸陸地口岸入境確診病例數,已超過航空口岸入境確診病例數,李克強表示,各邊境省(區)黨委政府要對本地區防範疫情跨境輸入負總責任,層層壓實屬地防控責任,做好應對預案和檢疫設施、留觀場所、防護物資、醫護人員等準備,分類施策精準防控。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▲李克強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)

「國家要支持邊境地區提昇實驗室檢測、醫療救治等能力。強化邊境口岸管理和衛生檢疫,對所有邊境口岸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。」李克強提到,嚴格邊境地區交通管控,落實邊境便道和重點地段管控責任,加強邊境抵邊村屯人員管理,對邊境經濟合作中心、邊貿市場、互市點等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;在做好防控前提下,保障國際貨運流通。最後強調,「一旦發現疫情要立即報告,啟動應對預案予以妥善處置,公開透明發布信息。」

另一方面,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日前首訪時指出,這次處理疫情訊息與17年前SARS有很大不同,當時有關部門是有隱瞞的,「這一次中央政府是完全透明的」。此外,針對陸中央採取的措施,包括限制個人自由等,早期有很多的爭議,鍾南山指出「現在回頭看,我們做法是對的。」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