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市增34名無症狀!專家建議:8日解封還須警惕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「封城」超過2個月的武漢市,儘管要在4月8日恢復對外交通,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癥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教授仍覺得,解封人口流動會逐漸變大,因此需要更謹慎。截至5日,武漢全市共核酸檢測14,351人,其中新增34名無症狀感染者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疫情爆發中心「武漢市」將在8日解封,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,有序恢復對外交通。對此,楊炯指出,從近三天普查數據來看,武漢的無症狀感染者占0.15%至0.3%左右,也就是說大約有一到兩萬的無症狀感染者,雖然現在看來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比較低,但總歸是有傳染性的,還是需要警惕。

楊炯進一步解釋,目前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都在積極救治,「現在比較害怕的還是無症狀感染者,武漢4月1日出現的境外輸入病例也是無症狀的,總之就是要加強無症狀人群的管理。」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他強調,「這些重點人群武漢其實已經都在排查了,像現在武漢的復工體檢就非常必要。從個人來說,也一定要做好防護,對自己負責,也是對別人負責。」

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指出,截至5日0時至24時,全市新增確診病例0例,新增出院病例69例,新增死亡病例1例,新增疑似病例0例。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0,008例,全市累計治愈出院46,863人,累計死亡2,571人。現有確診病例574人(重症148人、危重症83人),現有疑似病例0例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4人,當日解除隔離43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者達673例。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