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要乾蒸「撙節使用」 正妹發言人轟:別讓民眾活在恐慌中

▲▼楊寶楨轟口罩「樽節使用」。(合成圖/翻攝楊寶楨粉專、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楊寶楨轟口罩「撙節使用」,希望中央能給明確的說法。(合成圖/翻攝楊寶楨粉專、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在記者會上示範「電鍋蒸口罩」,希望民眾一起珍惜使用。對此,台灣民眾黨發言人砲轟,中央一開始說口罩夠用、不須囤貨,接著又祭出限購令,食藥署原先不建議乾蒸,現在指揮中心卻建議國人「撙節使用」,透過乾蒸來重複利用口罩,希望有明確的說法,不要讓民眾活在不確定的恐慌中。

楊寶楨在臉書粉專上說,回頭看中央推行的政策,有時候會感到霧裡看花,「思緒很混亂啊」,剛開始的時候,中央說「口罩夠用」,不須囤貨,接著卻推行口罩限購令,當時口罩相當缺乏,「但食藥署說不建議用乾蒸的方式讓口罩復活,因為『恐破壞結構影響防護』。」

▲▼04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蒸口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日前呼籲民眾「撙節使用」口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楊寶楨提到,如今口罩產線擴增,從原先的禁止出口,到現在能夠捐贈給其他國家,行有餘力了,能夠與全球各國共體時艱,「但現在又反過來建議國人,口罩要『撙節』使用,建議 #電鍋乾蒸 來重複利用口罩。」

楊寶楨提出疑問,「所以說,未來國人的口罩到底是否充足無虞?」她說明,台灣人民素質高,不會隨意浪費口罩,也很有愛心、樂於分享,但希望能夠給出明確的說法,「時空別變換地太快」,讓民眾有所依歸,而非被動地活在不確定的恐懼當中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
最後,楊寶楨讚賞台灣防疫,「中央防疫團隊辛苦了」,一線作戰的醫護防疫人員也相當辛苦,「隨著疫情持續蔓延,未來的每一步,全民都得更加戰戰兢兢地應對。台灣,加油!」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