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死亡增幅「2周最低點」!新增637死亡 疫情連續4天放緩了

▲▼西班牙龍達(Ronda),民眾於疫情封城期間聚集在陽台慶祝「棕枝主日」(Palm Sunday)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民眾於疫情封城期間聚集在陽台慶祝「棕枝主日」(Palm Sunday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歐洲新冠肺炎疫情退燒!西班牙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已經連續第四天出現下降,顯示歐洲可能已經度過了疫情的最高峰。根據官方公布統計,西班牙6日新增637例死亡病例,累計死亡超過1.3萬人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3.5萬例,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;西班牙民眾已經度過了三個多星期的社交隔離生活,目前相關措施暫訂將延長至4月底。

由於疫情擴散趨勢正在放緩,西班牙政府計畫擴大採驗範圍,藉此掌握還有多少無症狀感染者。西班牙外交部長岡薩雷斯(Arancha Gonzalez)表示,「重要的是要先知道有誰被感染,才能逐步放寬對西班牙公民的封鎖令。」

除了義大利外,包括義大利、法國、德國在內等許多「重災區」國家,如今的死亡率已經出現下降趨勢,使人們對於社交隔離措施能夠有效遏止新冠病毒傳播這點燃起希望。

依據西班牙政府6日公布的數據,過去一天內新增確診病例4,273例,累計確診總數達135,032例,確診病例數僅次於美國;新增637例死亡病例,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.3萬,也僅次於義大利,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已經降至2周以來最低水準。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