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讚台灣是防疫模範!王定宇曝驚人關鍵...建議提升管制

▲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▲比爾蓋茲讚爆台灣防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5日接受《福斯新聞》訪問時,大讚台灣在防疫方面就是好榜樣,能夠及時發現問題並進一步做檢驗,才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大爆發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(6)日卻指出,台灣現在遇到了大問題,「就是清明連假的觀光景點人潮爆發,導致的風險大過我們能夠想像。」

王定宇在臉書上指出,比爾蓋茲受訪時強調「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國家做了很好的防疫示範,值得美國政府效仿,其中一個表現優秀的國家就是台灣。」同時認為台灣能夠及時發現問題,並進一步做檢驗,才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大爆發,也不會有經濟方面的影響,防疫手段可供美國借鑑。

雖然比爾蓋茲點出台灣的優點,但王定宇認為現在國人更應該要嚴肅、謹慎地好好看看遇到的大問題了,那就是清明連假的觀光景點人潮大爆發,所造成的風險大過想像,「不確定的接觸對象,不確定是否有帶原者(有、無症狀)在身旁」。

「當台灣的本土病例都控制在極低的病例,而且境外移入病例也已經減少到個位數,這次的清明連假,國人蜂擁到觀光區,未來14天的煎熬,才能渡過清明連假的風險。」因此,王定宇建議指揮中心應該「提升管制措施,確保台灣的防疫成果」。

此外,他還建議「五一勞動節的三天連續假期,應該思考延後或個別拆開放假」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王定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王定宇建議提升管制措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比周年慶還低!~史上第一「濕敷神水」終於補貨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