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雄市府1200公務員清明去過「11風景區」! 宣布2大龍舟賽停辦

記者洪靖宜、翁進忠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府6日召開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第一級第15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,會議中因應疫情,市長韓國瑜裁示停辦「2020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」及「林園中芸港端午龍舟賽」;另外,高雄市府有將近1200位同仁,清明連假期間有到過11個警告的風景區域,目前採用自主健康管理抑或是居家上班,對於51連假對公務員是否有出遊規定,則一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辦理。

▲▼ 第15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第15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第15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,從7日開始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含公車、輕軌、捷運以及輪船等,全面強制戴口罩。新聞局長鄭照新補充,若是不配合,地方政府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,處以新台幣3千元以上、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另外,清明連假曾到過11個警告的風景區域,高雄市府就有將近1200位同仁,市府會持續去了解同仁在11個風景區停留的時間,是返鄉還是出遊,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來研判,是要自主健康管理抑或是居家上班,對於學生也開始進行調查。

至於未來51勞動節連假,衛生局長林立人則說,會秉持擴大社交距離,去做後續的演繹,也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續的相關部會召開的會議,看看高雄市要做怎麼樣的強化,包括夜市、風景區管理措施。但是否會禁止同仁出遊?新聞局長鄭照新補充:「我們會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,是不是會有其他更多的觀光勝地是列為國家級警報的區域,來進行相關的宣導,會積極的跟中央來詢問較明確的指示之後,依照辦理。」

▲▼       龍舟比賽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翻攝)

▲高雄龍舟比賽 。(圖/運發局提供)

最後,而高雄市每年重要體育亮點活動賽事的「2020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」及「林園中芸港端午龍舟賽」,由於龍舟賽前之人員集結、檢錄與賽後選手休息,以及戶外場域愛河兩岸觀眾圍觀加油,預估同一時間所聚集人數將超過中央防疫規定之人數,但若採取縮小規模辦理,僅辦理龍舟競賽,取消周邊美食市集、文創攤位、限制民眾現場觀賽等,投入籌辦的費用恐無法達成預期效益。經指揮官韓國瑜裁示後,也都宣布停止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