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「林珍羽已入北市府上班」… 最正議員嗆知法犯法:網路造謠就要處分

▲▼吳沛憶爆料林珍羽早已是北市府員工。(圖/翻攝林珍羽臉書、翻攝吳沛憶臉書)

▲吳沛憶爆料林珍羽早已是北市府員工。(圖/翻攝林珍羽臉書、翻攝吳沛憶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前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抱怨「預購口罩未中籤」,被網友質疑散播假消息,隨後她在臉書道歉願意接受裁罰。對此,有「最正議員」之稱的台北市議員吳沛憶6日在臉書爆料,林珍羽早已是市府公務員身分,所有懲誡就應比照公務員標準辦理。

林珍羽曾擔任民眾黨發言人,事後被傳出將入柯市府擔任副發言人的職位,最近她已悄悄進入北市府,在媒體事務組擔任秘書,處理市府對外發布的訊息。未料,林珍羽6日報到第一天因「預購口罩未中籤」一事,遭網友質疑散播假消息,臉書被灌爆要求道歉。

針對本次事件,林珍羽6日凌晨隨即在臉書PO文道歉,表明是因為沒有收到通知,加上未經查詢,才會以為沒有中籤,「在此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及為防疫措施努力的前線,及幕後奉獻的台灣隊致歉。」

不過,吳沛憶在臉書指出,林珍羽連假前已經來市政府上班,是原住民事務委員會8職等公務員。被市長「借用」到媒體事務組,處理與市長相關訊息發布,今天第一天報到。

吳沛憶質疑,林珍羽是否具有台北市政府公職?身為公務員,林是否知法犯法,惡意造謠?若林目前是市府公務員身分,所有懲誡就應比照公務員標準辦理。

吳沛憶說,網路造謠行為有可能已違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14條,請市府一定要介入調查,該處分就處分,不要護短。

對於林珍羽早已是北市原民局機要人員一事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批評,「柯文哲你知道什麼是酬庸嗎?林珍羽,有原民相關專業嗎?具備原住民身分嗎?如果都沒有,憑什麼?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