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轉運站機車租賃業者衝突事件 交通局:不容忍類似惡性競爭行為

▲台南運轉站日前發生周邊機車租賃業者衝突事件,台南市警五分據報受理提告調查偵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運轉站日前發生周邊機車租賃業者衝突事件,台南市警五分據報受理提告調查偵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轉運站日前發生周邊機車租賃業者衝突事件,台南市警五分據報受理提告,交通局強調絕不能容忍類似惡性競爭行為,要求轉運站經營業者,依管理合約處置,並持續輔導業者納管合法進駐提供服務,以維護台南轉運站整體秩序及服務品質。

台南市警局指出,4月2日下午1時36分在五分局轄內台南轉運站發生糾紛案件,遭毆打受傷的胡、蔡2名被害人已由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製作筆錄提告,五分局除依法偵辦,並加強轉運站的巡邏密度。

五分局指出,保障合法取締非法係五分局堅持的信念,若有違法攬客的行為,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移請法院裁處,或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1條之1處罰。同時也將結合相關局處(交通局、勞工局、財稅局等)進行聯合稽查,絕不容許業者有任何暴力行為破壞法治社會、亦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挑釁公權力。

至於出手打人的陳姓嫌犯,已由五分局偵查隊儘速通知到案說明,以釐清這次的暴力行為相關案情,是否有教唆其他共犯情事,將嚴查嚴辦,絕不容許有任何漏網之魚。

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,台南轉運站是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的交通建設,不但是台南市具指標性的公共運輸場站,也是台南的門面,絕不容許不肖業者滋事。營運初期有機車租賃業者違法攬客亂象,交通局立即要求營運業者,比照機場、高鐵站等現代化大型場站,輔導租車業者合法簽約進駐以利管理,亦可提供民眾旅運需求

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,日前機車租賃業者衝突事件除由警察單位續為調查,如確有違失甚至不法情事,將責成轉運站營運業者依照合約處罰。後續亦將持續勸離非法攬客行為,並輔導業者合法簽約進駐,以確保轉運站營運秩序,提供民眾優質的服務品質。

據了解,台南運轉站4月2日下午,有租車業者疑看到同業進入地盤,誤以為要搶客,涉嫌衝上前朝對方一陣猛打,被打男子的員工拿出手機錄影,也遭受波及,2人都被打傷送醫救治。雖然事後被指控的業者表示,是離職員工和對方狹路相逢才會動手,但被打的2名被害人依法向市警五分局提告,目前由五分局偵辦中。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